首先,这是一部治愈系的动漫。其实治愈系的动漫有很多,我也看过很多,比如说《四月是你的谎言》,《可塑性记忆》,《未闻花》名等等,但是这些动漫在我心目中的地位,都不如这部动漫。因为它实在是太深刻太全面了,它完美地展现了生活中的各种情感(亲情友情爱情),人生中各个阶段的压力。它告诉我们很多事情是无法避免的,上天总要带走你生命中某些极为重要的东西,却又会不经意间给你一些惊喜,然而这些惊喜也有可能再次被剥夺。

渚重建演剧社有一个重要的原因,就是她热爱表演,想要在学园祭上表演的她不断练习,却在表演前夕意外发现了父母的往事。早苗是教书育人的老师,秋生想要作为演员永远站在舞台上,原来他们为了自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,渚因此陷入了消沉和自责。直到秋生向舞台大声喊出那句“孩子的梦想就是父母的梦想!”这是我全剧感触最深的。

其实冈崎直幸何尝不是这样呢?世界上很多父母亦是如此,他们的远方就是守护身旁!为此他们放弃了太多的东西,包括自己的梦想。风子在高一出车祸以后一直没有醒来。大家都说她不会醒来了,但是公子依旧没有放弃,她每天都去医院照顾妹妹,对妹妹说话,期待着她有一天能够醒来。公子曾经觉得自己结婚是对妹妹的背叛,只有一个人获得幸福真是太狡猾了。但事实上,只要姐姐觉得幸福,风子就能幸福了。

渚这种体弱的人需要一个极细心和关键时刻担责和挑事儿的人,才能起码保住渚的命,都不要谈幸福与否的事。朋也显然无能,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照顾的人。二十年的错误习惯和刻在骨子里的不正常价值观,不是几个剧情设计能拧过来的。两姐妹等于路人,对朋也没有任何实质影响,甚至对剧情都没有影响。

属于后宫元素的存在,给后宫凑数的。对于女生来说,朋也会否成为一个合格的家主和父亲是个重大问题,朋也近二十年对家庭的变态理解,必然会带入到他对他的家庭事的处理中,也就是说,大概率会活成他一直讨厌的样子,他再讨厌也没办法,他学会的就是这个。所以,渚婚后的幸福与否是个重大疑问。首先也是最严重的一点,就是,朋也是一个严重缺乏责任感的人,而且这种缺失会体现在关键时刻掉链子,在重大时刻对渚以致命打击。

.最后,其实剧情的很多治愈,其实是强拧,包括人物行为,没有道理会存在的行为,只是观众喜欢被拧过来。剧情设计中的童话分不考虑,童话也是为了折射现实的。这部动漫与很多青春恋爱动漫不同的是,它讲述了青春之后的故事,讲述了动漫之外人生的不易,这是两个平凡的人的爱情故事,也是一个最感人,最真实的人生故事。

完整版漫画阅读方法